close

IMG_0809.JPG  

小時候在台灣享用過的西點麵包, 多少都有帶點日式作法的色彩.

誰叫日本和台灣的歷史有多麼的糾結縝密, 有多麼的藕斷絲連.

 

日本依舊是台灣人民出國旅遊的首選, 位居旅遊榜首的頭馬. 

日貨, 從家電到彩妝, 從3C產品到健康食品, 受歡迎的程度更是在台灣人民心中高居不下.

日本食品, 不管是鹹食, 零嘴, 甜點, 正餐, 生冷的, 烹調過的, 罐頭, 伴手禮, 只要能裝得下行李箱的, 只要能進口的, 台灣人民照單全收. (小時候家裡的櫃子裡也都是滿滿的日本餅乾說.)

日本的大小災難, 台灣人民更是有如切身之痛一般, 必定傾囊相助. 金錢人力物資, 種種不留餘力的付出, 也不求任何形式的回報.

教你如何去日本搬台60吋電視回台的文章都可以上新聞. (貓先生也拜讀過那篇文章呢!)

教你在日本藥妝店必買的保健食品, 開架成藥, 彩妝品和保養品的文章一定會上部落格首頁. (是說寶貝熊也藏了好幾罐 "欣表飛鳴錠" 在藥櫃裡.)

分享日本旅遊的文章更是充斥在報章雜誌, 電子版面裡, 多到滿街都是, 台灣人民依舊是看得樂此不疲.

分享各式日貨開箱的文章儼然成為規定的必讀物, 流行的指標.

哈日已經不是一種趨勢, 一種潮流, 而是台灣人民日常生活中必備的 SOP.

雖然台幣是跟著美金的走勢, 隨波逐流, 上下搖擺. 

但是台灣人民食衣住行的消費可是跟日本密不可分!

不僅如此, 日本民族處事態度的嚴謹認真, 對任何產品發明時的吹毛求疵, 對顧客友善和氣的彬彬有禮, 對事事都十足要求的完美主義, 都是台灣人民可以效仿的地方.

 

在太平洋彼岸的寶貝熊, 無法跟上時代的尖端.

只能默默地在家裡, 偷偷爬文..............

管他是出國旅遊文, 逛街血拚文, 還是吃貨食記分享, 都讓我看的津津有味.

是說在溫哥華的社會文化裡, 好像也不是完全沒有日本背景的影響.

想想, 日本師傅主理的日本料理店, 壽司店, 拉麵店也比比皆是.

日本遠道而來的髮型設計師負責的 hair salon, 深受所有人的喜愛. (我愛我的 Keiko!)

路上的車輛, 日本車也不占少數, 能做到安全, 可靠, 省油, 節約, 著實能擄獲部分開車族的芳心. (感謝我家阿檳對我多年的照顧!)

 

可是嗜甜的螞蟻二人組, 並沒有因此感受到身心靈的全面滿足.  

直到發現了他們家................................... Chicco Japanese Dessert Cafe.

小巧玲瓏, 五臟俱全的店面, 有著淡淡日式簡約風格的裝潢.

明亮乾淨的冷藏櫃裡, 擺放著當日店裡現做, 精緻可愛, 用料實在, 濃厚日式風味的各式西點.

 

日式西點, 一貫秉持日本人對細節處理的堅持, 小巧細膩, 精緻典雅.

有別於歐式和美式糕點的大方與霸氣, 爭奇又鬥艷.

日式西點, 內斂含蓄, 簡單樸實, 更是深得我的心和胃.

每每讓寶貝熊看得心花怒放, 無從選擇, 眼巴巴地想品嘗所有種類, 卻屢屢被貓先生打槍. (哭..)

還好位處於溫哥華 downtown 精華路段 Robson 街上的他們家, 多年來默默發光發熱, 仍然屹立不搖. (請務必務必為吃貨熊敞開大門!)

日式西點基本必備的草莓蛋糕, 栗子蛋糕, 抹茶蛋糕, 輕乳酪蛋糕, 早就祭拜過我的五臟廟多次, 依舊回味無窮.

更別提他們家獨創, 耗時製作, 工序繁瑣. 外觀絢麗奪目, 用料豐富實在, 口感酥脆濕潤兼備, 味道各有千秋, 共八種口味的 parfait.

口味從日式正統的綠茶, 黑芝麻, 和涼果, 到變化升級的巧克力, 芒果, 莓果, 提拉米蘇, 和起司蛋糕.

各款 parfait 配料不一, 有入口即化的幕斯, 有柔軟綿密的海綿蛋糕, 有酥脆爽口的餅乾, 有香稠濃郁的鮮奶油, 有口味純正的義式冰淇淋等等.

但最讓寶貝熊鍾情的居然是綠茶口味. 為什麼呢? 因為它有黏牙 Q 彈的湯圓寶寶! (大心!)

 

光顧多次卻從未完整的紀錄過, 最後一次買的外帶才讓我想到, 可以在這裡不藏私與大家分享.

IMG_0810.JPG   

Mont Blanc 日式栗子蛋糕

那次的栗子蛋糕, 不知道為什麼底部不是濕軟綿密的海綿蛋糕, 而是堅硬無比的餅乾殼, 讓我有點小失望.

還好外頭仍是香醇濃郁, 用料紮實的栗子泥. 而內餡依舊是奶味鮮甜, 清爽不油膩的鮮奶油.

 

IMG_0811.JPG

Japanese Soft Cheese Cake 日式輕乳酪蛋糕

輕如空氣, 柔軟濕潤, 仍能品嘗到奶香味十足的起司味, 是輕乳酪蛋糕的優點.

不過那天的蛋糕, 口感不但乾燥, 味道更缺乏起司香, 表現失準, 讓我大呼意外.

 

食後感: 畢竟從小的耳濡目染, 久成習慣, 日式西點的甜味, 糖和鮮奶油的用量, 整體味道的細膩度, 外觀的精緻度. 相對的熟悉很多, 接受度也較於寬容.

最後一次的經驗, 雖然表現不如往常, 我還是會繼續支持他們家的!

文章裡提到他們家的草莓蛋糕, 綠茶蛋糕, 綠茶 parfait 等的美味西點. 小的我日後有機會, 必定補上!

 

店家資訊:

名稱: Chicco Japanese Dessert Cafe

住址: 1504 Robson Street Vancouver

電話: (604) 633-1286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

 

arrow
arrow

    babybearandm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