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一週間" 的單元, 即將屆滿一個月.

意味著我當黃臉婆的日子, 時間依舊過得飛快. 果真歲月不饒人阿! (哭..)

 

雖然只是分享著簡易快速的小食譜, 但對我而言, 卻意義非凡.

看著從小廚房裡端出的一道道菜餚,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入了貓先生的胃.

又看著貓先生一天天像吹了氣一樣的幸福肥, 並每天抱怨著我餵他太多東西吃.

心裡無法掩飾的沾沾自喜, 嘴角也不自覺地微微上揚.

我想這就是黃臉婆每日的小確幸吧!

是說如果某人敢嫌棄寶貝熊的飯菜, 肯定會吃不完兜著走的! (哇哈哈哈!)

貓先生 OS: 暴君阿!

 

前日, 與貓先生兩人, 去韓國肉店補貨.

是的! 這對寶貝熊而言, 是另一次的冒險和再一次試探本人單眼皮魅力的時間到了!

在充滿著下班人潮的店裡, 慶幸地以為可以逃過這次的韓語測試.

結果....................

在等待著, 為我服務的那位韓國美眉時, 我居然冷不防地和店裡另一位大叔對到了眼. 

從他的表情可以讀出, 當他在茫茫人海中尋覓到與他來自同一個故鄉的顧客時, 等於是上帝終於聆聽到他的禱告般的幸運.

不過, 當他開心地以韓文問我要什麼的時候, 卻換成我臉綠了.....

只好小小聲地回了他: I've already been helped. Thank you!

他一臉惋惜的微笑看著我.

站我旁邊的韓國爸爸, 也以同樣憐惜的表情對我微笑了半晌.

結帳時, 熱心的老闆娘, 一邊結帳, 一邊以她可愛的英文與我寒暄.

離去時, 還一直眉開眼笑的和我說拜拜.

我想, 就算我說我不是人參, 他們應該也不會信吧!

因為從他們的表情, 我可以感覺到, 我已經被歸類為不會講韓文的 CBK 了吧!

只能說, 寶貝熊的魅力再一次的得到了韓國人的認證!

是說, 是不是該去韓國發展呢? (笑..)

 

星期天

FullSizeRender.jpg  

素炒無名菜

又是一把從寶貝熊的娘的菜園裡 A 回來的現採天然有機的蔬菜.

這次我有發揮好學生孜孜不倦, 勤勞學習的十萬個為什麼精神, 問清楚是什麼菜.

娘說是德國芥藍!

雖然跟中國芥藍的長相相差甚遠, 口感和味道也差個十萬八千里.

不過娘的字句皆為聖旨, 姑且一信囉!

一樣是切了兩片薑素炒.

 

豆乾牛肉片

上次炒蒜苔的豆乾還剩兩片.

姑且拿來炒個韓國肉店買的已醃過的 short rib.

short rib 是一整片的. 所以退冰後, 大致的切成肉片.

豆乾先以中大火, 淋點醬油香煎.

後加入肉片, 快速翻炒. 不須另外添加調味料.

帶著濃濃蒜味的韓式肉片, 配著香煎豆乾的中式吃法, 美味依舊.

 

星期一

IMG_1376.JPG  

素蠔油生菜

Iceberg Lettuce 對寶貝熊而言, 只有兩種做法.

一. 當沙拉生吃

二. 素蠔油快炒, 偶爾可能配點菇類

今天來個素炒, 淋點醬油膏或素蠔油, 不須任何鹽或糖的調味.

快速就是王道.

 

烤鰻魚

貓先生既然是隻貓, 愛吃魚是必然的.

最愛還是日本人的烤鰻魚.

在大統華買的已經處理好, 調味好的冷凍鰻魚.

只須入烤箱烤個15~20分鐘. 即可食用.

味道可是正統日式鹹甜鹹甜的好滋味.

 

辣炒年糕

要吃飯時才驚覺, 飯不夠!!!

隨手抓了冷凍庫的切片年糕, 以滾水煮軟.

並在炒菜鍋裡, 以萬用不敗的韓國辣醬翻炒調味.

就是這麼簡單.

熱愛各式糯米周邊產品的我, 把它當飯吃! (驚!!)

 

星期二

IMG_1379.JPG  

台灣小白菜炒金針菇

只要是白菜, 我就會以薑片去寒.

不想素炒, 所以加了少許金針菇作伴.

 

烤雞腿

這道菜我花了比較多時間照顧.

退冰後的雞腿, 要先以辣椒, 蒜頭, 醬油, 糖, 鹽, 白胡椒, 醋和水, 在冰箱醃製至少4小時.

怕不辣的我, 還在醃製2小時後, 加入了一大匙的蒜蓉辣椒油. (滿足!)

當然醃製越久, 味道就越好.

之後再用4杯水的量, 蒸熟. 蒸約一個小時確保雞肉夠軟.

晚飯前, 把雞肉放進烤箱, 烤約20分鐘.

把蒸過的醬汁放進炒菜鍋裡, 煮到醬汁是原先的一半, 再加入太白粉水, 讓醬汁變的濃稠.

最後把醬汁淋在烤過的雞腿上, 就可以上桌了.

看起來很費事, 不過其實都是電鍋和烤箱在工作啦!

會先蒸過是怕用烤的而已, 雞腿會外焦內生.

蒸過再烤, 只是想要有不一樣的口感.

在雞肉上淋上濃縮醬汁, 因為不想浪費蒸過之後那融入美味肉汁的醬汁.

有黃臉婆細心呵護過, 果然不一樣.

具香甜鹹辣於一身的雞腿, 醬汁更是澆飯的好夥伴.

雞腿如秋風掃落葉般, 被 K. O. 的不留痕跡.

而剩餘的醬汁, 也不能苟活. 成了我隔天午餐煮麵的湯底. (笑..)

 

星期三

IMG_1380.JPG  

台灣小白菜炒木耳

今天換種菇類搭配無限循環的小白菜.

薑片依舊是我進攻小白菜的主力愛將.

 

番茄炒蛋

可謂是家庭料理之王.

是說連 "爸爸去哪兒" 裡對廚房很陌生害怕的爸爸們, 都可以在毫無壓力之下大氣的炒出這盤菜.

我想, 番茄炒蛋要稱王, 應該沒其他道菜敢搶第二吧!

在寶貝熊的小廚房裡, 居然偷偷摸摸的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才默默登場.

原因不無他, 就是番茄是貓先生的剋星啦!

不過, 既然落入了寶貝熊的手裡................ 挑食是不被允許的!!

除了自己不愛的蔥和香菜可以一輩子都不出現在我的小廚房裡.

哈哈哈! 沒錯! 這是一個封建專制跋扈的家!

番茄入油鍋, 翻炒至過半熟, 再倒入打散的蛋液.

若要軟嫩的炒蛋, 就以中火, 讓蛋液覆蓋整個鍋面後, 馬上翻炒.

一直重複這個動作, 直至所有蛋液九分熟後, 加入醬油膏調味即可.

 

紅油抄手

貓先生下班時, 手刀跑去在本拿比 Crystal Mall 裡, 他摯愛的 "抄手王" 買的.

他們家的紅油抄手, 是我吃遍大溫, 目前為止最滿意的.

如之後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

 

星期四

IMG_1381.JPG  

台灣小白菜, 木耳, 韓式口味 short rib 炒日式烏冬

看自己取的標題, 也覺得很無厘頭.

沒想到, 中日韓合併的結果, 竟是............... 如此的美味!

冷凍烏冬以滾水解凍.

小白菜, 木耳, 和切條的 short rib (對, 就是韓國肉店裡買的, 醃製過的 short rib 肉片) 快炒.

而後加入烏冬, 迅速拌炒的同時, 以適量醬油和素蠔油調味.

又是一道寶貝熊亂亂做30分鐘內即可享用的簡易料理! 

 

星期五

IMG_1382.JPG  

沙茶菠菜

菠菜, 切點蒜頭, 一匙沙茶醬, 少許鹽和糖, 素炒. 

簡單, 美味, 又迅速.

 

椒鹽龍利魚片

退冰後的龍利魚片, 以廚房紙巾努力, 用力的把水吸乾.

魚片的兩面分別灑上鹽, 糖, 白胡椒, 和太白粉抹勻.

放入平底鍋乾煎至兩面金黃後盛盤.

再放入少許沙拉油, 放入大量蒜末和辣椒, 以中火爆香, 記得不要焦了.

最後把香味十足的蒜末和辣椒平均分散放在魚片上即可.

 

星期六

IMG_1384.JPG  

韓式風味炒飯

紅椒和蘑菇先入鍋裡, 炒至八分熟.

再加入切條的 short rib (是的! 韓國肉店醃製的口味真的很對寶貝熊的胃耶!) 快速翻炒至七分熟.

放入米飯, 手不能停, 持續的翻炒, 同時加入一大匙的萬能韓國辣醬.

把辣醬炒開, 與米飯拌勻即可出鍋.

韓國辣醬的味道包辦了鹹, 甜, 和辣, 所以完全不需要任何的調味品.

寶貝熊亂亂做之30分鐘上桌的快速料理再添一筆!

 

醬油膏配牛油果

發明這種吃法的人是貓媽媽 = 貓先生的母親.

單純的美味讓我欲罷不能的馬上跟進.

就像吃有包牛油果的 California roll 沾醬油的那般合理.

單吃牛油果配醬油膏一樣可以很自然的美味.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試試.

 

小小總結:

是說一個星期七天裡, 韓國肉店醃製的 short rib 在寶貝熊的小廚房裡, 就出現了三次.

頻繁的程度, 讓自己大呼意外!

帶著濃濃蒜味, 鹹甜適中的好滋味, 就是寶貝熊熱愛的口味.

難道這是天意! 啊哈! 一切都是天意! 一切都是命運! (完了........... 透露出年紀了! 驚!)

本女子終究逃不過今生的宿命, 前世的輪迴! 

難道我真的要去韓國發展..........................

我還是趁沒被某人捻出家門之前, 來去做晚飯啦!

歐爸! 我們來日再相見!

 

祝大家晚餐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晚餐
    全站熱搜

    babybearandm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