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當大家看到這個禮拜的晚餐一週間時, 就意味著.........

I survived the second week of kitchen hell!!!!

不廢話, 立馬來個速戰速決, 免得某人抱怨不能準時吃晚餐. 我就糗了!

 

星期天

IMG_1302.JPG  

素炒無名菜

從寶貝熊的娘辛勤耕種的菜圃 A 回來的. 哇哈哈哈!

外面超市買不到的百分之百純天然, 最自然有機的蔬菜.

覺得與薑片較配, 所以只以薑片素炒.

葉片和梗子的口感和味道近似油菜, 但它不是油菜喔!

 

叉燒油雞

中午父親節家庭聚餐, 為了加菜, 去燒臘店買的.

結果寶貝熊的娘把我們照豬養, 煮了滿桌子的好菜.

所以外賣最後又淪落到無肉不歡的好吃二人組的胃裡.

 

粽子

說到粽子, 昨天高個夫婦的女兒, 我們的小公主大人, 在車上突然提問: "粽子的英文怎麼說?"

問得我和貓先生啞口無言, 也回答的七零八落, 咳! 還真糗!

言歸正傳......

左邊的是寶貝熊爸媽的朋友包的肉粽. 只淋醬油膏.

但是糯米超小粒, 口感跟一般的相比, 過於軟趴趴, 一點也不 Q. 也沒有粽葉香.

右邊的是貓先生的娘買的紫糯米素粽. 淋上醬油膏和是拉查辣醬. (本人嗜辣!)

沒想到味道和口感竟然是素粽勝出. , 粽葉香氣十足, 紫糯米 Q 彈.

跟一般只有花生的素粽比起來, 配料豐富有黃豆, 腰果, 栗子, 素肉和香菇.

 

IMG_1303.JPG  

高麗菜排骨湯

上個禮拜用不完的高麗菜, 一鼓作氣全部下去熬排骨湯.

又是一道寶貝熊亂亂做料理! 哈哈!

竟然還不錯喝.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啦! (我哥OS: 沒事不要來吵我!)

高麗菜熬到菜葉透明, 入口即化, 香甜味道全部融入湯中.

小排骨也是熬到連軟骨都能輕易咬斷, 可惜的是肉質偏柴.

 

星期一

IMG_1304.JPG  

辣椒素炒空心菜

覺得這道菜很因應時事. 哈哈哈哈........ (不解釋, 免得被揍!)

上個禮拜沒吃完的空心菜, 今天單純點, 只配辣椒和蒜頭. 簡單就是王道!

 

地瓜馬鈴薯滷雞腿

剩下一半, 二話不說, 全部吃光光.

地瓜綿密到已經一夾就碎, 馬鈴薯仍然軟硬適中.

熱騰米飯淋上香甜醬汁, 又可以扒掉一大碗飯.

 

星期二和星期三

寶貝熊身體不適, 告假臥床.

由貓先生自由發揮的晚餐, 慘不忍睹阿!!!!

一天叉燒油雞飯

一天滷肉飯

請他炒個青菜, 最後也是無疾而終.

算了! 多鼓勵, 少抱怨!

所以............ 老公好棒! 老公好厲害! (謎之音: 微波爐更厲害!)

 

星期四

IMG_1306.JPG  

白菜番茄金針菇

反正都是蔬菜, 一起素炒也還不賴阿!

白菜屬性寒涼, 記得加薑片中和一下!

 

滷肉飯+滷蛋

貓先生想了一個星期的滷肉飯. 千呼萬喚中隆重登場!

其實就絞肉加香菇末, 醬油和糖.

沒有很台味, 因為家裡沒有紅蔥頭.

鹹度適中到貓先生大喝肉燥湯. 哈!

 

星期五

IMG_1307.JPG  

韓式泡菜豆腐牛肉片鍋

寶貝熊的爹還說大熱天的吃什麼豆腐鍋阿!

所以就要選在貓先生裝好冷氣的那天, 大吃特吃慶祝一下! 哈哈!

大熱天裡的冷氣配火鍋, 開心!

雞湯, 泡菜, 嫩豆腐, 白菜, 金針菇和牛肉片, 有點混台式的配料.

特別還去韓國超市買了韓國辣醬.

第一次使用韓國辣醬, 超興奮.

果然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咦.. 用錯了吧!)

有了韓國辣醬, 我的首次豆腐鍋, 大成功!

貓先生直呼太好吃了! 超像外面賣的!

 

番外篇: 是說去韓國肉店買牛肉時, 忙著幫別的客人算帳的老闆, 竟然左顧右盼的找我的行蹤, 就為了跟我說一聲: 阿妞哈塞呦.

接著就一直用韓文問我, 好像是要買什麼, 還是要不要幫忙的話.

我的天啊!!!!! 我已經幾百年, 沒有被誤會了. 頓時晴天霹靂, 尷尬無比........

所以原來我的豆腐鍋會成功, 似乎跟長相也有關係吧!

貓先生OS: 什麼跟什麼啊!

 

照例祝大家晚餐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晚餐 食譜
    全站熱搜

    babybearandm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