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瞄了一下這個禮拜 "晚餐一週間" 的成果照片, 才驚覺數量少得可憐, 完全沒有認真做功課. (畫圈圈中..)

沒辦法, 誰叫一波又一波的熱浪, 造成氣溫持高不下, 在家也可以中暑.

再加上陽光刺眼, 導致本人的偏頭痛纏身, 遲遲不退, 連下床慢慢摸去廁所都可以天旋地轉. 

只好窩在床上一動不動的抱著 iPad 拚恐怖小說, 連大白天都可以把自己嚇得屁滾尿流, 魂不附體, 作者真是好樣的啊...

 

星期二

IMG_1496.JPG

豉汁排骨杏鮑菇

這是唯一一道貓先生會自己舉手點菜的料理.

平時多半都是我煮什麼他吃什麼, 沒多大意見. 一般問說吃什麼什麼好不好他也會回隨便. 

只有問說排骨要怎麼吃的時候, 他才會開口出聲說要特別吃豉汁排骨. 

通常我會將排骨在冰箱裡醃個至少兩, 三個小時再放進電鍋蒸. 如果前晚開始醃製, 今晚才蒸來吃也是可以的.

一般一磅的小排骨所需的調味料有: 一根辣椒切段, 一大匙豆豉, 兩大匙醬油, 一大匙黃砂糖, 一大匙水, 少許白胡椒粉, 幾滴麻油. 攪拌均勻後包保鮮膜, 放入冰箱醃製. 

從冰箱拿出後, 加入切片的杏鮑菇一起放進電鍋, 外鍋4杯水蒸一個小時. 如果肉還不夠軟, 就再回鍋蒸2~3杯水, 約半小時. 

這次手頭上剛好有新買的杏鮑菇, 索性加點菇類增添樂趣, 成果意外的契合. 

 

素炒奶油菠菜

家裡依舊沒大蒜, 我就改用奶油炒菠菜, 少許鹽, 糖和黑胡椒調味, 走的是西式奶香風. 

 

星期三

IMG_1498.JPG

炒米粉

我一般不會刻意地為了台式炒米粉去買一顆重達五磅的高麗菜整死自己, 因為兩個人吃一個月都吃不完啊! 

也不會特別去買豬肉絲, 就利用家裡現成的薄牛肉片切成絲也一樣說得過去. 

所以我也不會睜眼說瞎話的說我做的是 "台式炒米粉", 充其量的就是 "炒"的米粉罷了. 

我會先用熱水把米粉泡開備用, 接著在油鍋裡炒熟雞蛋, 台灣小白菜, 木耳, 和牛肉, 也會灑少許的鹽, 糖和白胡椒粉調味. 

將米粉放入鍋裡, 接著淋上兩大匙醬油後拌炒均勻, 就可盛盤了. 

喜歡吃辣的朋友們, 還可以擠點是拉差辣椒醬增添辛辣的味道喔! 

 

IMG_1500.JPG

清蒸香菇雞湯

其實炎熱夏日, 多半會吃過多的生冷水果避暑, 尤其是西瓜, 所以晚飯時來碗祛寒暖胃的雞湯也是不錯的. 

我的雞湯是用薑片, 香菇, 雞腿以電鍋清蒸出來的, 保有著清澈透明的湯底, 充滿著滋補養顏的膠原蛋白, 保證味道純正, 風味絕佳.  

 

飯做完了. 

有東西交差啦! 

小的要去床上躺平, 養身體啦! 

後會有期, 告辭! 

 

祝各位用餐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晚餐 食譜
    全站熱搜

    babybearandm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