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437.JPG  

我好想念你喔! 我可以為了你, 飛一趟LA!

貓先生: 對蛋餅的告白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妳有小王耶!

這次的旅程, 對我這個13年沒回過台灣, 貓先生更扯, 他從18年前離開國土, 就再也沒踏入家門一步的土包子二人組而言, 根本就是"吃貨"之旅!

小毛小姐在安排行程時, 在LA的每天早上 (除了兩天早上時間太趕沒去), 其餘的早晨都是以燒餅油條來喚醒我們的胃.

畢竟溫哥華專賣燒餅油條的豆漿店不知道還在不在, 要不就是兼賣油條和豆漿的上海菜餐廳, 並不是小時候家巷口早餐店的記憶中的味道. 所以既然要去了LA的"小台北", 怎能錯過讓我們魂牽夢縈的台式早餐呢!

 

餐廳的地址, 電話和營業時間在上一篇行程安排裡都有詳細資訊, 我就不在這裡贅述了!

精彩回顧請點它 ---- > 小毛小姐洛杉磯行程安排

 

第三天早餐: JJ Bakery 小雅屋 (Arcadia)

DSC08762.JPG  

阿哈哈哈! 我沒別張, 朋友們就將就著看一下貓先生的背影吧!

小雅屋的對面其實就是Arcadia地區的鼎泰豐所在地喔!

DSC08765.JPG

 DSC08766.JPG  

小雅屋一邊是台式早餐等餐區, 一邊是西式麵包區. 星期天一大早, 人潮絡繹不絕, 生意興隆.

DSC08768.JPG  

琳瑯滿目的選擇! 還有冰沙耶! 早餐喝會不會太幫助腸胃蠕動了點阿?

DSC08772.JPG  

貓先生想吃的鍋貼! 早餐? 鍋貼? 不要問我為什麼!

皮很厚, 很油膩, 味道還可以. 

DSC08773.JPG  

三個蛋餅, 一個饅頭夾蛋. 我媽一看到照片就說那個饅頭一定是我的. 果然知女莫若母阿!

饅頭吃起來粉粉的, 沒有嚼勁. 內夾的荷包蛋完全沒調味, 兩者一起吃超乾的啦!

DSC08777.JPG   

蛋餅, 餅皮不夠香酥油膩也不夠薄, 蛋不夠滑嫩略乾, 而且沒有醬油膏可以沾, 味道不夠重.

DSC08776.JPG

冰豆漿, 後面那杯是熱的. 普通, 沒特別濃郁的感覺.

 

第四天早餐: 永和豆漿 (San Gabriel)

DSC08957.JPG  

DSC08945.JPG  

這家真的不知道該不該介紹呢! 哎....

一進門我們看大家都是自行找位子坐下來, 我們正要往裡面移動, 服務媽媽就說幾位, 我們回四位, 她就說那坐門邊那桌, 我們坐了兩秒覺得冷, 就問說可不可以坐裡面順便用手指給她看, 她竟然回我們: 你要坐哪就坐哪阿! 表情非常不屑, 而且還把menu用丟的丟到我們要坐的那桌. 

點菜時的態度也沒多好. 心裡一直覺得我們幹嘛自己沒事找罪受阿! 倒楣死了!

DSC08946.JPG  

除了早餐, 還有台灣小吃. 要不是我只有一個胃....

DSC08949.JPG  

不過食物上桌後, 就把剛剛的不愉快一股腦地忘了! 哈哈!

現炸油條, 又香又脆. 沾著熱豆漿吃, 這是人生一大享受.

飯糰的糯米有點硬, 配料是一般規格的菜圃, 油條, 肉鬆. 沒什麼特別.

DSC08952.JPG  

蛋餅夾油條. 這是我和貓先生第一次見到它. 就說我們俗了嘛! 要不是維琪小姐, 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認識它.

現做的蛋餅, 現炸的油條. 帶著蔥花香, 蛋香, 夾著酥脆的油條. 我想我們以後會是好朋友! 

DSC08955.JPG  

今天的蛋餅看起來, 餅皮是不是比昨天的還更薄, 都透出蛋的顏色了.

餅皮薄, 蛋滑嫩. 雖然還是不習慣沒有醬油膏, 不過比昨天好吃太多了.

DSC08951.JPG  

鹹豆漿加辣油, 這一碗是為了我爸喝的. 我們出門前他千叮嚀萬交代, 一定要喝鹹豆漿阿!

其實很久沒喝了, 也不記得它應有的味道. 所以對我而言, 還存有新鮮感.

榨菜和肉鬆在加了醋的豆漿裡, 竟然不會過鹹, 還搭配得天衣無縫.

 

第五天早餐: 豆漿大王 (Arcadia)

DSC09428.JPG  

DSC09431.JPG  

在昨天受過一肚子氣後, 我們對同為黑頭髮, 黃皮膚, 說國語的服務人員素質抱了很大的懷疑.

今天戰戰兢兢了來到豆漿大王. 欣喜的是服務我們的媽媽, 態度是讓我們心花怒放的好. 說話客氣溫柔, 動作輕巧細心.

DSC09430.JPG 

DSC09429.JPG   

眼花撩亂的選擇是要逼死誰啊! (哭跑..)

DSC09433.JPG  

DSC09435.JPG

現炸的油條, 同樣香酥好吃. 再配上香醇濃郁的熱豆漿, 真是人間極品!

DSC09434.JPG   

小毛小姐的混漿. 即為豆漿+米漿. 喝起來很特別, 帶著淡淡的米漿味的豆漿.

DSC09440.JPG  

飯糰是貓先生的摯愛. 記得配料也是和昨天那家一樣, 不過糯米軟很多.

DSC09439.JPG  

再來是維琪小姐的摯愛, 蛋餅夾油條. 比昨日的還更香酥薄嫩, 好吃!

DSC09437.JPG  

這就是讓我日思夜想的火腿蛋餅加甜辣醬. 他們家的餅皮又薄又脆, 滑嫩的蛋加台式火腿的香, 最後淋上像是淋粽子的愛之味甜辣醬. 我的天啊! 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就說蛋餅一定要淋什麼醬才好吃嘛!

附註: 據說豆漿大王的老闆原先是開永和豆漿的, 後因為家裡發生事情, 把永和豆漿賣了. 結果最後又跑出來開豆漿大王. 難怪兩家的味道這麼接近. 不過這八卦是我們在吃豆漿大王的時候聽隔壁桌的爸爸跟同桌的人說的, 是真是假我們也不清楚, 聽聽就算!

 

第七天早餐: 大樹豆漿點心坊 (Monterey Park)

DSC00413.JPG  

DSC00417.JPG   

DSC00418.JPG

今天要吃什麼好呢? 都看起來好好吃說!

DSC00420.JPG     

DSC00423.JPG 

 最後一餐燒餅油條, 照例: 熱豆漿加油條. 希望這個甜蜜的回憶可以陪我很久.

DSC00429.JPG  

加蛋的飯糰斷面秀! 雖然一樣是標準規格飯糰, 不過加了蛋, 更加了分好滋味.

DSC00421.JPG  

這杯冰豆漿其實超大杯的. 像麥當勞大杯飲料差不多大喔!

DSC00426.JPG  

蛋餅. 沒特別有印象.

DSC00427.JPG  

燒餅夾蛋. 白芝麻燒餅是香酥脆. 蛋更是厚實滑嫩. 好吃到讓我對以往乾澀而難以入口的燒餅大大改觀! 

DSC00430.JPG  

燒餅夾蛋迷人的斷面秀! 又要流口水了!

附註: 這家的年輕老闆娘很有趣, 服務我們的媽媽還在跟我們點菜時,老闆娘就跑來看單, 看完後再走去廚房門口開始以高分貝的聲音往廚房裡喊單. 大聲到我們在座位上都聽得一清二楚.

還在我們結帳時, 中氣十足的問我們說有沒有吃飽! 來給這位熱情友善的老闆娘點個讚! 

 

總結:

最好喝的豆漿: 永和豆漿, 豆漿大王和大樹豆漿點心坊都不錯, 可以算是不分高下

最好吃的蛋餅: 豆漿大王的火腿蛋餅加甜辣醬

最好吃的飯糰: 大樹豆漿點心坊的加蛋飯糰

最好吃的油條: 豆漿大王和大樹豆漿點心坊都好吃

最好吃的蛋餅夾油條: 豆漿大王

最好吃的燒餅夾蛋: 大樹豆漿點心坊

 

雖然天天抱著燒餅油條啃, 雖然天天大口大口的灌著豆漿, 但是好家在旅程結束了, 我沒變油條, 貓先生沒變飯團, 妹妹沒變燒餅, 維琪小姐也沒變蛋餅. 哇哈哈哈! 

 

 

延伸閱讀:

洛杉磯 Road Trip - 行前準備

洛杉磯 Road Trip Day 1 & 2 - 永無止盡的趕路

洛杉磯Road Trip Day 3-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笑到合不攏嘴的血拚日!

洛杉磯 Road Trip Day 4 - Getty Villa - 免費參觀古羅馬豪宅

洛杉磯 Road Trip Day 4 - Malibu & Santa Monica - 充滿維他命D的一天!

洛杉磯 Road Trip Day 5 - Hollywood & Rodeo Drive - 來去追星囉!

洛杉磯 Road Trip Day 6 - Orange County - 聽海踏浪, 我來啦!

洛杉磯 Road Trip Day 6 - Staples Center - NBA 初體驗

洛杉磯 Road Trip Day 7 - Farmers Market - 來去傳統市場挖寶!

洛杉磯 Road Trip Day 7 - Little Tokyo - 美食充滿的小東京

洛杉磯 Road Trip Day 7 - Griffith Observatory - 擁有令人著迷風景的天文館

洛杉磯 Road Trip Day 8 & 9 - 心情沉重的歸途......

 

 

 

 

 

arrow
arrow

    babybearandm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