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42.JPG  

紐約! 對我而言, 是非常殺memory的地方! 超級好照的! 隨隨便便的一個街角, 一棟建築都深深吸引著我! 相機快門不停地按, 好像這一秒沒捕捉到的畫面, 下一秒就會消失了一樣.

所以今天只是純粹想分享一些之前文章沒有能放出來的照片. 就請大家慢慢欣賞吧!

 

DSC06218.JPG  

五花八門的Broadway show是去紐約旅遊的重點之一. 從迪士尼動畫電影一直紅到百老匯的Lion King(獅子王), 歷久不衰的Phantom of the Opera或Wicked, 也有被拍成過電影的Les Miserables和Mamma Mia!等的名劇, 多的不勝枚舉!

在Times Square的地上, 寫了許多有名的Broadway theatre的名稱, play writer, broadway music composer, broadway theatre critic等名人的名字.

下次到Times Square, 抬頭欣賞那眼花撩亂的招牌之餘, 別忘了低頭看看那些為娛樂大眾在百老匯裡盡心盡力的幕後大功臣的名字喔!

 

DSC06533.JPG  

在Times Square裡的NYPD瞭望台.

 

DSC06424.JPG  

位於紐約曼哈頓的Hell's Kitchen區的紅磚公寓們! 非常紐約! (這是哪門子的形容詞阿, 暈.. ) 

 

 DSC06569.JPG 

前往42th街地鐵站的路上, 忽然地抬頭被我發現"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貓先生興沖沖地想要衝進去. 我說: 進去會被趕出來的. 貓先生問:為什麼? 我說: 因為你沒有中華民國護照也沒有任何證明你是台灣人的文件阿! 所以搞笑二人組在門外徘徊了2秒就默默地離開了.

 

DSC06633.JPG  

 Wall Street裡眾多skyscraper的其中一棟. 看起來好有歷史喔!

 

DSC06635.JPG  

911之後, Wall Street的保安就一直非常嚴密. 路上不是鐵柵欄, 就是矮水泥牆把車子擋在外面. 如車子要通行, 必須經過人與狗的搜查才行. (狗狗是聞炸藥的吧?)

 

DSC06891.JPG  

Chrysler Building是典型的Art Deco skyscraper. 曾是世界第一高的建築直到Empire State Building超越了它的高度. 擁有世界第一的名號僅不過11個月而已.

 

DSC06922.JPG  

繁華的5th Ave. 從49街到60街, 擁有全世界最頂級的精品店, 最奢華的百貨公司, 是全世界購物最昂貴的地段之一. 不過那雙球鞋卻默默地透漏這繁華的背後那些蠢蠢欲動的腐敗和黑暗. (傳聞, 在北美, 電線上吊掛著球鞋代表著附近可能有人兜售毒品. 不過是真是假, 我也不清楚啦!)

 

DSC06936.JPG   

 

DSC06938.JPG  

同在5th Ave. 上的The Plaza Hotel, 小鬼當家2裡Kevin在紐約住的飯店. 跟我一樣年記的朋友們對這部片子應該不陌生吧!

 

DSC06952.JPG  

 另一棟在5th Ave.上的建築指標 - Trump Tower. 它的老闆Donald Trump可是美國有名的商業鉅子, 地產界的傳奇人物. 擁有的產業遍布全美不說, 更擴展到全球, 連我們溫哥華也不放過. 哈!

 

DSC06956.JPG  

又是一張猛然發現的 - The Coca Cola Company Building on 5th Ave.

 

DSC06961.JPG  

夜晚的Rockefeller Center也別有一番風味. 去的時候還剛好有特別的裝置藝術展出, 名叫Split-Rocker, 作者是Jeff Koons.

 

DSC07205.JPG  

又是一棟衝入雲霄的skyscraper! 位置在New York Public Library旁.

 

DSC07315.JPG  

鼎鼎有名的LOVE (sculpture) 我和貓先生在覓食時, 莫名其妙的在6th Ave.上撞見. 一群觀光客很有秩序地慢慢排隊就為了與LOVE照相, 前一組的就請下一組的照, 後一組的就請再下一組的遊客照, 大家互相幫忙, 和樂融融, 這是我們唯一一次在紐約與別人的真正互動. 哈!

不過, 那張照片有我與貓先生的鬼模樣, 我想我就不放上來嚇大家了. LOVE (sculpture) 位置: 1359 Ave of the Americas (6th Ave.) New York

在這送上號碼9的sculpture代替未能亮相的LOVE sculpture吧! 9 (sculputre) 位置: 9 West 57th Street New York

 

DSC07510.JPG  

 

DSC07542.JPG  

在Empire State Building上, 風雨交加的那晚, 沒失焦的極少數珍貴夜景照之一. 

 

DSC07441.JPG    

 

 DSC07435.JPG

美麗高雅的Upper East Side街景. 走在Madison Ave.上, 豪宅區果然非同凡響. 人行道整整齊齊, 路樹生氣盎然, 馬路與建築乾乾淨淨. 而且每30秒就可以跟身材高挑, 臉蛋姣好, 手拿Hermes的貴婦擦身而過. (是說為什麼買一個包包要等5年以上啊? 明明在Upper East Side滿街都是啊!) 

 

DSC08033.JPG   

在Upper East Side的single family home或townhome隨隨便便就是US$10Million起跳. 甚至還有US$20Million或是US$30Million感覺上都是很理所當然的. (現在是用印尼盾在標價嗎?太誇張了啦!)

 

 DSC08035.JPG

歡迎光臨我和貓先生在曼哈頓Upper East Side的家! (貓先生: 做夢做夠了沒? 趕快寫下一篇文章!)

 

DSC06426.JPG  

覓食的路上無意間經過的一間小教堂裡的花園. 不知為何, 這一幕讓我停下了腳步, 就為了能享受頃刻間的寧靜. 遠望著在柵欄裡的聖母瑪麗亞, 如此遙不可及, 但心卻著實踏實了許多. 不管肚子如何飢腸轆轆的呼喚我, 不管身背後是多麼車水馬龍, 人聲鼎沸. 但這一刻, 我在紐約, 找到了我的moment.

 

唉呦! 不好意思喔! 我竟然以感性結尾. 畢竟這是紐約的最後一篇, 文章的結束代表著我就不能名正言順的回憶紐約的一切.

要特別感謝朋友們的準時收看! 期不期待我和貓先生下次的驚險旅程呢? 那我們下次再見囉! (揮手中..... )

 

 

延伸閱讀:

紐約行 Day 1 - NEW YORK, HERE I COME!!!!

紐約行 Day 2 - 自由女神我愛妳!!!!

紐約行 Day 3 - 登高望遠之日!!!!

紐約行 Day 4 - 血拚到變成落湯雞!!!!

紐約行 Day 5 - 假文青的一天!!!!

紐約行 Day 1 ~ Day 3 -

紐約行 Day 3 ~ Day 6 -

紐約行 -

 

 

 

arrow
arrow

    babybearandm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